2008年12月24日

Tommy Hanson 勇士隊未來王牌?

勇士一開始讓Hanson前往Appalachian新人聯盟磨練,51.2局投出了56次三振9次保送,自責分率只有2.09,帶領球隊拿下聯盟冠軍。但在聯盟最佳投手競爭輸給了隊友Jamie Richmond (已被交易到運動家,今年奧運八搶三資格賽代表加拿大出賽)。

2007年Hanson從1A的南大西洋聯盟開季,雖然只有2勝6敗的成績,但是內容非常出色,73局就投出了90次三振,自責分率是非常漂亮的2.59。球季中升上高階1A的卡羅萊納聯盟,遇到一些控球問題,球路有時會偏高,導致被全壘打數偏高,自責分率上升到4.20。

今年勇士讓Hanson留在高階1A開季,首戰就投出了一場5局13次三振的精彩比賽,最後在高階1A的40局投球中,只被打出15支安打,留下自責分率0.90的驚人表現,也讓他在五月被升上2A。

升上2A的南方聯盟後,Hanson有些適應不良,前8場比賽只有3勝3敗,自責分率5.87的成績。就在球隊解除滑球禁令後,Hanson開始發揮威力,6月25日對上伯明罕投出無安打比賽,還有生涯最高的14次三振,甚至下半季被打擊率只有1成63,46局內投了63K。

球季結束後勇士讓Hanson前往亞利桑納秋季聯盟(AFL),這是對打擊非常有利的地方,Hanson卻完全宰制打者,拿下三振、自責分率、勝投三冠王,還獲選為MVP。

Hanson優異的表現引起別隊注意,進行Jake Peavy交易談判時,教士派了許多球探去觀察他在AFL的表現,不過勇士總經理Frank Wren在訪問中表示Hanson不會被交易,這也使雙方談判破局。

6呎6吋高的Hanson有著理想的投手身材,以高壓方式出手,讓不少球探聯想到勇士系統出身的Adam Wainwright (現聖路易紅雀球員),富有尾勁的快速球可以輕易投到90至94英哩間,必要時球速可催到97英哩。

此外Hanson還有三種球路作為搭配,包括曲球、變速球、以及滑球,這三種球路都被認為是平均以上的球路。其中最好的球路是剛解禁的滑球,速度逼近90英哩,很多勇士高層都認為這球路和John Smoltz的滑球很像。而出手點比一般投手略晚,讓他的球路更有欺敵性。

Hanson過去常有太過依賴快速球的傾向,今年改善不少,加上了滑球後,球路更有威力。他有時投球太過龜毛,沒有必要把每球都投的那麼完美才能解決打者,應該要更相信自己的威力。

勇士認為Hanson是球隊未來的王牌投手,在換來Javier Vazquez後,應該會讓他在小聯盟待上一陣子,球季中就有機會站上大聯盟舞台。

資料出處:http://www.tsna.com.tw/?q=node/378
作者: 陳虹聿 HiNet運動網獨家特稿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