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0日

淺談勇士農場(中)

在打擊方面,勇士農場的外野有非常突出的天賦,甚至可能是各隊小聯盟中最頂尖的,其中掛頭牌的是去年首輪選中的Jason Heyward。

Heyward高中時就是聞名全國的強打者,高中最後一年幾乎沒有好球可打,各隊盡量閃躲他的結果,就是獲得大量的保送,在沒什麼表現的機會下,勇士得以在第1輪第14順位選到這位家鄉子弟兵。

Heyward目前還未滿20歲,但有遠超過同齡球員的打擊策略和選球能力,上壘率(0.388)打擊率(0.323)都在聯盟名列前茅。Heyward具有長打潛力,勇士認為假以時日,長打遲早會出現。Heyward以擔任右外野手為主,臂力和防守範圍都能很輕鬆勝任防守工作。若無意外,2010年應該就能在大聯盟看到他。

Jordan Schafer是勇士另一個知名的外野新秀,高中時代投打雙棲,不少球隊認為他在投手上的天分較佳,不過勇士選擇讓他擔任全職打者。經過慘澹的兩年後,Schafer在去年終於讓球隊看到了他們所期望的身手,打出小聯盟最多的176支安打,49支二壘打排名第二,球季結束後被公認為勇士最頂尖的新秀,是勇士未來中外野的不二人選。

Schafer是典型五項全能(打擊率、長打、速度、守備、臂力)的中外野手,選球也算有耐心。較大的缺點是不善於面對左投,今年只有.196/.306/.299 (打擊率/上壘率/長打率)的成績;也還沒學會利用自己的速度盜壘,今年只有12次盜壘成功。今年四月Schafer因為被查出服用生長激素,遭禁賽50場。禁賽後,Schafer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而影響一開始的表現,直到8月才找回比賽的感覺。

勇士還有一個頂級外野新秀Gorkys Hernandez,在Edgar Renteria交易中從底特律老虎來到勇士。Hernandez是典型第一棒打者,有非常快的速度,但是今年因為大腿傷勢影響了盜壘數。長打能力平平,不過偶爾還是能把球送到牆外,在中外野的防守能力相當出色。他最大的問題在於選球能力不好,影響上壘能力,若能加強這方面,會讓他更有威脅性。

低階部分最值得注意的是Adam Milligan。2006年以來勇士連選了他3次(28輪、27輪、6輪),今年終於以35萬美元的價碼簽約。高中時代Milligan擔任美式足球安全衛和角衛,也打棒球。高中最後一年時,因為在棒球方面展現更出色的天分,所以決定前往二年制學院打棒球。

Milligan有強壯的身材、驚人的速度,是球探眼中夢寐以求的對象。今年因為腳踝傷勢無法上場,明年預期會從低階1A出發,可以密切注意他的表現。

資料出處:http://www.tsna.com.tw/?q=node/557

作者: 陳虹聿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