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0日

淺談勇士農場(上)

特蘭大勇士能創下連續14球季分區冠軍記錄,源源不絕的農場是最大關鍵。充沛的農場資源,讓勇士能填補自由球員離開的戰力,也有充裕的交易籌碼。2006年時,勇士終止連續進入季後賽記錄,農場也因為讓大量新人升上大聯盟(2005年勇士用了大聯盟紀錄的18個新秀),讓整體天分到了近年的低點。在兩年的重整後,勇士農場重新振作起來,有幾名位頂尖新秀以及不錯的深度。

投手方面最引人注意的,當然是在亞利桑納秋季聯盟大殺四方的Tommy Hanson。Hanson今年有非常大的進步,被打擊率全小聯盟最低,三振數也高居第4,關鍵原因在於勇士解禁了他的滑球─他的滑球逼近90英哩,很容易讓人聯想到John Smoltz的拿手滑球。Hanson也更善於搭配自己的球路,不會像過去太過依賴他的快速球。總經理Frank Wren認為Hanson是球隊未來的王牌投手,大概只需要半個球季就能站上大聯盟。

勇士的低階投手有非常充足的天分:Jeff Locke和Cole Rohrbough是低階最出色的左投手。

Locke來自寒冷的新罕布夏州,因為天氣影響,高中沒有太多投球經驗,到了第三輪才被勇士選上。Locke有不錯的快速球和曲球,變速球也有很大的進步,不過今年成績被內野守備及進攻火力影響,只有5勝12敗的成績。

Rohrbough是勇士農場裡最強力的左投,受到肩膀旋轉肌及腳踝傷勢,整體成績並不理想,但是92到94英哩間的快速球和大幅度曲球仍然非常吸引人。這兩人明年成績都可能有大幅的進步。

右投手部分,Julio TeheranRandall Delgado都非常有天分。Teheran是去年國際球員市場最好的自由球員,因為叔叔Julio是勇士球探,所以拒絕了洋基較高的簽約金進入勇士。快速球變速球以他的年紀來說都非常的驚人,但今年因為肩膀疼痛,勇士只好減少他上場次數。值得慶幸的是,在精密檢查後,並沒有發現任何傷害。

Delgado也是在今年才來到美國,和Teheran一樣跳過了最低階的GCL,有著出色的直球,可輕易達到92至95英哩間,還帶有下沈尾勁曲球變速球都有不錯的發展潛力,但穩定性和控球還需要加強。

今年在第3輪選上的Craig Kimbrel 是後援投手之中最有潛力的。雖然身高只有5呎11吋,但是強壯的身材和快如閃電的揮臂,球速可以到98英哩,還有往右打者內角竄的尾勁,低3/4的出手姿勢讓右打者一籌莫展。他的滑球和變速球還有待磨練,常令人聯想到被勇士交易到奧克蘭運動家的Joey Devine。

勇士今年在選秀中選了不少二年制學院的投手,像是David Francis、Richard Sullivan、Paul Clemens在菜鳥聯盟表現都很突出,明年進入完整球季可能會有突破的表現,有機會勇士成為未來的棟樑。

資料出處:http://www.tsna.com.tw/?q=node/557

作者: 陳虹聿

沒有留言: